日期: 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 孟琪老師 七年級生物

上課進度、重點內容及家庭作業

1.上課進度

4-1~4-2

2.家庭作業

3-3~4-1

 孟琪老師的話

真的對星期一的班感到很抱歉,常常都忘了PO部落格。真的是太忙太累了,就原諒老師一下吧!!

4-1的分類法則還只是個概念雛形而已,不會很難懂。可是4-2不但有很多瑣碎的生物特例要記,這三個界又是平常眼睛看不到,所以比較難想像的生物,內容又瑣碎,同學念這一節的時候要多一點耐心喔!!

 值得奬勵的同學

姓名

摘要

 

 

 有待改善的同學

姓名

摘要

  賢辰

不要一直玩保特瓶

  小小測試—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

1. 有關病毒的介紹,下列何者錯誤()比細菌體型還小 ()需以電子顯微鏡觀察 ()會造成流行性感冒 ()一旦離開寄主仍可繁殖。

2. 登革熱由白線斑紋(Aedes albopietus)與埃及斑蚊(Aedes aegypti)傳播,下列有關蚊子的敘述何者正確?()兩種蚊子在自然情況下可以自然交配,產生具生殖能力的後代 ()兩種蚊子學名中,Aedes 這個字是形容詞 ()兩種蚊子同屬,不同種 ()兩種蚊子不一定同科。

3. 下列各分類階層中,哪一個階層的生物間親緣關係最接近?()薔薇科 ()被子植物門 ()植物界 ()雙子葉植物綱。

4. 炎炎夏日,食物中毒的案件時有所聞。近來也發生了幾件學童食物中毒案件,起因是學童的午餐遭到金黃色葡萄球菌汙染,結果導致學童們上吐下瀉。已知金黃色葡萄球菌除了細胞膜之外,細胞內沒有其他由膜包圍成的特殊構造。以此推測金黃色葡萄球菌應屬於下列哪一界?()原核生物界 ()原生生物界 ()菌物界 ()植物界。

5. 科學家主要是依據下列何種方式將原生生物界分為原生動物、原生菌類及藻類?()營養方式 ()運動方式 ()光合作用 ()細胞數目。

答案:DCAAA

  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汪飛白希望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