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 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 孟琪老師 七年級生物

上課進度、重點內容及家庭作業

1.上課進度

4-1~4-2(P51~P57)

2.家庭作業

4-2~4-3(P58~P61)

 孟琪老師的話

   經過今天的測驗後,大家應該體會到4-2的難度了。表面上像是講故事一樣輕鬆,內容卻是包羅萬象,考題更是大到概念的理解,小到特例個案,還追朔以前學過的知識。所以,即使段考應該是要考到植物界,我們今天的進度還是放慢下來,幫大家仔細檢討並追加練習,希望同學在家也要持續的複習這個單元,不要辜負老師的苦心。

 值得奬勵的同學

姓名

摘要

 

 

 有待改善的同學

姓名

摘要

  我們班到課的時間都很晚,真的是學校留人嗎?不一定吧!!如果學校真的放學較晚,請把晚餐帶到補習班吃,才不會浪費時間喔!! 

  小小測試—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

1. 有關黴菌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?()水黴菌是一種水生黴菌 ()黴菌以孢子繁殖 ()黴菌行光合作用獲得養分 ()真菌缺乏細胞核。

2.小剛上分類課時,將靈芝和黴菌分為一類,酵母菌與肉毒桿菌分為另外一類。請問他的分類依據是什麼?()能否行光合作用 ()是否具有菌絲 ()細胞壁的有無 ()能否運動。

3. 下列哪些生物可扮演環境中的分解者?()冠狀病毒;()香菇;()靈芝;()黑麵包黴;()鐵線蕨;()眼蟲。()甲乙丁己 ()甲乙丙丁 ()甲乙丙戊己 ()乙丙丁

4. 在實驗室中利用培養皿培育出三種菌落,當甲菌落增殖擴大時,另外兩種菌落逐漸縮小,最後中央僅剩甲菌落,則甲菌落可能為何?()桿菌 ()酵母菌 ()青黴菌 ()螺旋菌。

5. 關於酵母菌的敘述,下列何者正確?()屬於單細胞真菌,沒有細胞壁 ()出芽生殖產生的新細胞仍然相連在一起,表現多細胞生物的特徵 ()在有氧、無氧情況下,均可利用酵母菌行發酵作用,分解糖而產生酒精 ()分解糖產生的氣體是二氧化碳。

答案:BBDCD

     

 

作業解答:

4-2

一、基礎概念演練

一、

1.™™XXX 6.X™X

二、

1.BCADB 6.BBADA 11.BD

13.葉綠體、酵素 14.蛋白質、核酸 15.核膜、細菌、藍綠菌

16.球菌、桿菌、螺旋菌 17.葉綠素 18.潮濕

 

二、進階能力演練

1.BCBCB 6.DCCBB 11.CBCD

15.(1) (2) (3)

 

4-3

一、基礎概念演練

一、

1. ™™

二、

1.CAB

4.青黴素、細菌 5.腐生菌、寄生菌 6.菌絲、酵素、孢子 7.細胞壁、葉綠體

 

二、進階能力演練

1.CBBCB 6.D 7.(1) (2) (3)甲丙 8.(1)A (2)B (3)B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汪飛白希望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