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期:2016年1月1日星期五Wendy九年級英文

上課進度、重點內容及家庭作業

1.上課進度

€完成不定代卷

€考關代(4)卷

€翰林L8

€康軒L7

€複習比較級&最高級

2.家庭作業

 不定代考卷剩餘題目

舒喬老師的話

 

  模考過後許多同學覺得自己太粗心,或是準備得不夠。該慶幸現在還不是真正的考試,你學習到了經驗,知道寫完考卷檢查再檢查的重要性,知道哪些部分準備不完善,你要做的工作是檢討不再犯錯,從中進步,這才是模考的真正目的。

 

  

 

今日作業解答

(61~65) 42324   

(66~70) 33124

(71~75) 34122

(76~80) 34343

(81~85) 21143

(86~90) 33344

(91~95) 32242

 

 

 

文章分享

 

欣賞孩子     作者:洪蘭

 夏日訪友,發現她在生悶氣,她兩個孩子的個性南轅北轍,老大不肯動,只愛看書,她規定他每天要去外面四十五分鐘才可以進門,他竟然懷中揣本書,坐在樓梯口看,時間一到了就進來;老二完全相反,從眼睛睜開到上床都在外面打球,一個是推不出去,另一個是叫不進來,她很懷疑是不是抱錯了孩子,個性這麼不一樣。其實,兩個孩子長的都跟她很像,不可能抱錯,遺傳本來就是染色體機率的組合,個性方面本來就很可能完全不同,龍生九子不也是個個不同嗎? 

 我走進老大房間,他放下書本,起身相迎,一個很有禮貌的孩子。我問他在看什麼,他說,「安娜卡列妮娜」,我問他為什麼挑這本,他說他對俄國好奇,那麼冰天雪地的地方竟然出了大文豪和偉大音樂家,為什麼不朽之作都是在歷盡滄桑之後才會出現呢?我發現他是一個有思想的孩子,他告訴我他對人性有興趣,但是父母要他念醫,正說著,老二回來了,滿頭大汗,問他:「為什麼這麼愛打籃球?」他說,「我喜歡投籃球刷板進去的聲音,我喜歡投中時的感覺」。 

 我坐下來與朋友說,你應該覺得很安慰,你的家教成功,兩個孩子都有禮貌,暑假都在做有益身心的活動,沒有迷失在物質的慾流中。暑假原本是給孩子調劑心情,找出自己興趣的時光,你的老大平日都在念物理化學,好不容易有個時段可以看些文學的書,你為什要生氣呢?閱讀最重要是「悅」讀,讀自己有興趣的書是一大享受,知識並不分課內、課外,寬廣的知識背景是任何領域成功的必要條件,做醫生尤其需要對人性有深刻了解。老二還小,喜歡運動最主要是滿足他在課業上達不到你要求的一百分的失落感,遊戲時最可以看出孩子的長處了,你應該很高興他們各有所長。管教孩子不要盯太緊,給他一點空間,母子都輕鬆愉快,孩子就像小樹,稍微要給一點空間才會長的好,最主要是你如能看到孩子的長處,他便能有自信,有自信才敢去探索未知。我指著她牆上的字「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涼風冬有雪,若無閒事掛心頭,便是人間好時節」,每個季節有每個季節的長處和短處,你若能欣賞你的孩子,每天都是好時節,有什麼氣好生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汪飛白希望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